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王美玲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07 11: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监测抽样现场。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刘霞 王美玲 黄桂山)近日,郴州市北湖区疾控中心采取“东西南北中”划片监测的办法,分别在北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华塘镇、月峰乡、芙蓉乡、大塘乡4个卫生院开展8岁至10岁儿童及特殊人群(孕妇)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碘缺乏病是地方性疾病,曾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贯彻《“十三五”全国地方病防治规划》,持续巩固碘缺乏病消除成果,及时掌握重点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情的消长趋势,科学指导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本次监测工作,先后采集8岁至10岁儿童尿样、食盐样各200份和孕妇尿样、食盐样各100份,按照“砷铈催化分光光度测定法”和“食盐中碘含量的测定”进行严格检测,并向儿童和特殊人群发放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册、宣传单,宣传碘缺乏的危害、防治措施等基本知识,引导养成正确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为科学评估儿童、孕妇等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积极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防控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进一步扩大了碘缺乏病宣传范围,增强了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王美玲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8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