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高尚医德 筑和谐医患 向医院500余名医师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易锐华 2020-08-18 2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1597751820(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为致敬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精神,展现医院医师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精神风貌,8月18日下午,长沙市第四医院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大会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

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长沙市卫健委主任周敏,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石丽英,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谢元林、院长宋桂林、副院长胡国潢、副院长周建波、纪委书记谈立明、副院长戴朝晖,湘雅名医杨天伦教授等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全院2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庆祝大会。

庆祝活动在《医师宣言10周年巡礼》视频下拉开帷幕。

会上,宋桂林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和感谢。宋桂林表示,2020年正值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及滨水新城院区即将对外开放的关键时刻,每一位四医人秉承“德馨而济世,术精以爱人”的院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逐步形成了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社会满意度和医务人员满意率明显提高。现阶段医疗体制改革已经进入到一个关键时期,后疫情时代,医院的工作和发展离不开我们全体医师的共同努力。希望全院医师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和四医优秀传统,继续奋斗努力,推动医院新发展。

周敏代表市卫健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长沙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中国医师协会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全体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周敏要求医务工作者结合医师节主题,一要将抗疫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当前疫情还未结束,要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二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三是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级医疗机构要更加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为其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以“健康长沙”建设为总揽,坚决贯彻党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与安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促进长沙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石丽英表示,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使人类的生命健康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市级医疗卫生体系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但值得骄傲的是医务工作者为党和国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天在长沙主会场和湘潭分会场的几百名医生一起进行宣誓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庄严的宣誓让大家重温医师的职业精神,深刻感受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疫情还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肩负着特殊的使命,一定要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发扬医师的职业精神,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而努力。

龙开超代表省卫健委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的全院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面对疫情,湖南的医务工作者在这一次抗疫过程中作出了“医疗湘军”应有的贡献,抢救成功率为99.6%。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际疫情防治现场都有“医疗湘军”的身影,实现了“零感染”“零聚集”“零事故”的目标。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还在继续,作为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忘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医师代表在胡国潢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话语,坚定肃穆的神情表达了全体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医疗事业、服务患者、捍卫医学事业神圣与纯洁的决心。

接下来,长沙市第四医院青年医师代表刘杰锋等发言。

谢元林以《重视医学人文关怀》为题,为全体医务工作者进行精彩授课。谢元林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进行解析,分别从人文关怀是医患沟通的支点、人文关怀是医学的本源、人文关怀的基点是尊重生命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她表示,医生不仅要关心“病情”,更要关注“心情”,需要多换位思考,才可以对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是建立在病人的痛苦之上,是用病人的血和生命换来的,医务人员应该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

胡国潢宣读荣获“长沙市德艺双馨优秀医师” “长沙市优秀医师”“特殊贡献医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长沙好医生”名单。参会领导为荣获“三基理论竞赛获奖团体”“三基操作技能获奖团体” “十佳医生(院级)”“十佳主任\副主任(院级)”“特别奉献奖(院级)” “十佳团队(院级)”等颁奖。

庆祝表彰大会结束后,活动第二个环节“中西医结合治疗冠心病进展论坛”,湘雅名医杨天伦以《微循环障碍研究进展》为题,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授课,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90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