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酒、啤酒轮番上阵 竟把男子送上了一波三折的结石就医路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0-09-09 17: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1599637336(1)_看图王.wm.jpg

术后王怀亮查看邓先生恢复情况。

红网时刻9月9日日讯(通讯员 钟靓)长沙连日来的高温燥热天气,让人想吹着空调来点小酒爽一爽。长沙市雨花区桃花村的邓先生最近三天两头跟邻居朋友聚餐喝酒,谁知接连的暴饮暴食竟惹的沉默结石突然爆发,在长沙京石结石医院顺利取出结石后,邓先生后怕的说应该在不痛的时候早些治疗,也就不会遭这些罪了。

体检发现沉默结石,连日饮酒将结石惹怒

今年40岁的邓先生,在物业公司从事工程设计维护工作。2015年在公司组织的健康体检中,查出患有肾结石,由于未出现过任何症状,邓先生便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平时该吃吃该喝喝。

近日由于长沙已连续多日高温天气,邓先生三天两头跟邻居朋友聚在一起吃饭喝酒,9月1日、2日连着两天,邓先生都喝了不少酒,9月2日中午更是喝了2杯白酒加3瓶啤酒,整个人喝的昏昏沉沉。

结果2日凌晨3点,邓先生被一阵剧烈的腰痛惊醒,直到去附近医院急诊输液才有所缓解。疼的十分后怕的邓先生,缓解后本想立即赶往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手术取石,然而工作上尚有一些事情未交接给同事,只能先安排好工作再就诊。

就医之路一波三折,夜间急诊通道确保取石无忧

9月2日,邓先生终于将手头工作暂时交接给了同事,原计划3日入院手术,可结石竟然比他更“着急”。3日凌晨结石突然发作,邓先生便紧急赶往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入院后经详细检查,发现邓先生患有双肾多发小结石、左输尿管上段结石、左肾积水,由于邓先生腰痛严重必须尽快解除梗阻,于是夜间急诊团队立即召集各科医生,为邓先生顺利施行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手术,疼痛、结石、积水一并解决。

术后邓先生表示,如果当初发现结石后就及时处理,现在也不会在短短3天内经历这么多周折,被结石突然发作给整了个措手不及。

沉默结石易使人放松警惕,发现后应遵医嘱及时处理

临床上有很多患者都跟邓先生一样,偶然间发现不痛的肾结石, 以为不痛就不用管,直到因大量饮酒、暴饮暴食、过度劳累等原因导致结石突然爆发,发现结石不仅增大且出现梗阻导致肾脏积水,才不得不紧急就医。

而此时由于肾结石、梗阻、积水在悄无声息中不断加重,不仅可导致泌尿系统的感染,进一步损害肾功能,感染不断加重时还可能导致肾积脓,有诱发尿源性脓毒血症危及生命的风险。

因此发现肾结石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长沙京石结石医院专家建议,即使肾结石没有任何症状,也应根据医嘱尽早干预治疗肾结石,避免结石对肾脏功能、及生命安全造成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