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年时间“绿豆”长成“生姜”? 专家:不痛的结石危害更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2020-09-10 18: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1599721589(1)_看图王.wm.jpg

术前术后对比照。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来自益阳安化县52岁的黄先生,在9年前查出患有左肾结石,这么多年结石一直没有痛过。近日,在外劳作时突发左侧腰腹部疼痛,经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表示结石已经很大了,需尽快手术治疗。黄先生辗转来到望城恒康医院就诊。

近日上午,外一科副主任杨建为黄先生实施了“左侧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取石术”,顺利取出了结石。“我一直以为结石没痛过,应该已经没了呢,没想到竟然‘悄悄’长这么大了。”黄先生说道。

杨建表示,患者肾脏的小结石是会慢慢长大,如果平时饮水少、不运动,加上没有积极检查,日积月累最终形成较大的鹿角状结石,如果没有引起肾盏、肾盂梗阻或继发感染,可以长期无症状,但并不代表结石不痛就不需要治疗。因结石太大或结石嵌顿太久会造成严重的肾积水,长期的肾积水压迫可以造成肾萎缩、肾脏功能永久丧失。发现有结石一定要定期复查。生活中注意饮食搭配、每日至少摄入2500ml水、保持规律生活,不憋尿,多运动,有效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