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一份肛肠健康提示请查收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9-10 18: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金秋九月,教师们迎来自己的节日。平日里,教师们免不了在讲台上久站讲课,课后又需要久坐备课、改作业。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肛门静脉血液容易淤积而使静脉扩张、直肠静脉回流发生障碍从而扩张弯曲成痔。因此,老师也是痔疮的高发人群。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给老师们献上感激与敬意,同时也介绍几个办公时预防痔疮小方法。

1、在讲课的时候,每隔五六分钟可以走动一下,此外,日常穿着要保持舒适,宽松,紧身衣和高跟鞋可以尽量少穿。

2、在办公桌前办公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坐着时,最好两只脚掌全部着地,并且适时地改变双腿的位置。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脚底下垫一个脚垫,这样坐着的时候,膝盖掠比臀部高,可以有助于下肢静脉血液的顺利回流,降低下肢的压力。

另外,为了避免久坐对于身体的伤害,最好隔一段时间就起来走动走动,接一杯水、上个厕所等等,也可以做一些拉伸活动、做做按摩等等。

3、如果方便的话,日常上下班的时候可以多走一些路,比如坐公交的时候提前下两三站,能爬楼梯的时候就尽量少搭电梯等等,这样以达到健身的目的。

平时也需要注意一些生活细节。

1、注意饮食。平常要少吃辛辣食物,戒烟酒,多吃水果蔬菜,多饮水,避免因缺水而使粪便干结导致便秘情况。

2、保持卫生。保持肛门清洁,如有条件,便后最好能用清水洗涤。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尽量在晨起或夜班下班后即排便的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