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周曼 2020-09-11 15: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10619.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郭亮廷)9月10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召开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刘志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执行力,把医改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新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事宜、《郴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及部门责任分工》《郴州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方案》。

刘志仁指出,要站好人民立场,科学评判医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医改作为一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工作,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深刻,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刘志仁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推动新医改再出发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医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让更有保证的全民健康托起更高质量、更好成色的全面小康;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医改是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加快推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变革,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医改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刘志仁要求,要聚焦人民关切,把牢定准纵深推进医改的关键靶心。要织牢“一张网”,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重点要统筹好“防”与“治”的关系、“内”与“外”的关系、“上”与“下”的关系;要管好“一粒药”,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医药耗材采购机制,进一步健全药品管理使用机制;要算清“一本账”,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全面算清涉及医改资金的总盘子、明细账;要统筹“一盘棋”,推进“三医联动”改革,进一步凝聚医改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与药品改革相关联的制度机制建设,推进重点改革合力攻关。

刘志仁要求,要强化人民情怀,加快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主动担当,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档、不掉线,有力有效有序推进;要统筹兼顾,实现疫情防控与医改工作的协调推进、相互促进;要强化考核,督促各级各部门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