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后女生每年坚持献血2次 称:“这多大点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刘婉 编辑:周曼 2020-09-11 15: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倩第10次参加献血.wm.jpg

李倩第10次参加献血。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 刘婉)近日,在郴州市兴隆步行街献血屋,一位个子娇小、声音温柔的女生正和医护人员聊得热络,这位女生名叫李倩,23岁的她自18岁起,每年都会定期献血2次,至今已献血10次,累计献血4000毫升。

当说起为什么会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李倩笑了笑,表示自己参加献血只是件稀松平常的小事,能坚持下去,也源于身边朋友一次输血经历。“印象很深的是朋友当时因为身体原因做手术,急需输血,从那时候我了解到,血液对于临床的重要性。”李倩说到。

每间隔半年准时献血,似乎就像闹钟一样刻在李倩的脑子里,得知自己献血间隔期到了以后,她便提前向公司申请调休,准时来献血屋报道。“虽然我年龄还小,加入无偿献血行列的时间也短,但我有颗乐于助人的心。”李倩表示,个人力量太渺小,在日常工作中自己也会常常跟朋友聊起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参加献血,能让身边的人了解献血无害身体。

如今,李倩身边的朋友都在她的鼓动下来献血,“还有爸爸妈妈,他们十分支持我,觉得这就是个善心之举,以后我还会尝试捐献机采血小板,只要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便会保持初衷不变。”现在献血已成了李倩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一提到,她便又会重复那句口头禅,“这多大点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刘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