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老人眼睛上竟然裂了个孔,尽早治疗能挽救视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28 16: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肖华)陈阿姨是长沙市本地人,平常在家照顾孙子、晚上约上邻居好友出门跳跳广场舞,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可2个月前陈阿姨右眼看东西逐渐模糊,以为是年纪大了有老花眼的问题,也就没太在意。

可最近半个月眼睛看东西不仅模糊,视力还越来越差,晚上出门跳广场舞,如果站在了后排就看不太清前面领舞的动作,这才决定来院检查一下视力下降的“元凶”。

经长沙湘江爱尔眼科王启常院长详细检查,诊断为右眼视网膜裂孔、右眼玻璃体出血,由于陈阿姨视力下降症状出现后拖延了2个多月,根据检查结果,王院表示需马上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否则会有失明危险。

陈阿姨立即办理了住院,随后长沙湘江爱尔眼科王启常院长带领眼底病专科团队综合评估了陈阿姨的病情和眼部条件后,为其制定了手术方案。

手术定于8月底,手术前陈阿姨对手术台有点恐惧,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耐心为陈阿姨缓解紧张,而后在局麻情况下王院长为陈阿姨行右眼玻璃体切除+剥膜+气交+激光光凝术,手术结束后,陈阿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病房的患者打气“不要担心,王院长手术做得非常好。”

对此,长沙湘江爱尔眼科王启常院长提醒:视网膜是眼睛成像的重要组成部分,发生裂孔可能会导致脱离,有致盲的风险。当眼前突然出现大量漂浮物、有光斑、光点等闪光感,或者出现视野缺损、看东西变形、视力减退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