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女酷爱马甲线,高强度训练却引起了眼底出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9-28 16: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诊断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洁)程女士是一位运动达人,虽然工作繁忙,但一个礼拜总要挤出时间去几次健身房。国庆前夕,为了能穿上漂亮的衣服出游,程女士更是天天泡在健身房里,运动强度也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可没想到这样一锻炼,她的眼睛却出问题了。

昨日,程女士在做运动时突然感觉头晕目眩阵阵的不舒服,以为是劳累过度,想着休息一会儿就好。没想到十分钟之后,程女士发现自己左眼下半部分的视野似乎被一层黑布遮住了,无论看向哪里,黑影都如影随形。这可把她吓得不清,赶紧跑到了医院。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陈忠平教授在经过超广角眼底彩色照相等一系列详细检查后诊断,程女士这是由于突然地憋气用力,剧烈运动导致的视网膜下出血,幸运的是目前视力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用药物治疗促进出血吸收即可。

陈忠平教授表示:运动本身是好的,但是要根据自身条件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强度。患有高度近视的群体更需要注意,由于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比常人更长,眼球呈椭圆形,长期的牵拉导致视网膜比常人的更薄更脆弱,剧烈的运动容易牵拉到视网膜导致视网膜脱离,若没有及时得到有效治疗可导致失明。陈忠平教授提醒,高度近视患者,一定要避免打篮球、跳高、踢足球、赛跑、跳水、拳击等剧烈运动,可以选择做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缓和点的运动,如慢跑、散步、远足、太极、瑜伽等。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