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光眼患者千万不能做这4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26 17: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潘沅陵)“青光眼是一组以视乳头萎缩及凹陷、视野缺损及视力下降为共同特征的疾病,病理性眼压增高、视神经供血不足是其发病的原发危险因素,视神经对压力损害的耐受性也与青光眼的发生和发展有关。在房水循环途径中任何一环发生阻碍,均可导致眼压升高而引起的病理改变。”白内障是我国位列第一的致盲性眼病,而青光眼就位列第二,且青光眼在不可逆致盲眼病中排名第一,由此可见预防青光眼的重要性。

青光眼和糖尿病一样,不能治愈,只能控制,如果患了青光眼也不要害怕,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做好自我预防和保健,控制眼压。那么青光眼的患者该如何做好自我保健?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表示青光眼患者日常生活四不能注意事项:

一不能:青光眼患者不能短时间大量饮水,很多青光眼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敢喝太多水,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只是说青光眼的患者要避免一口气喝下超过500ml以上的水,尽量的少量多次饮水,一口气喝太多会导致眼压升高。

二不能:不能过量饮茶饮酒,以及各类会引起过度兴奋饮品,如酒精浓茶会导致人体饮后兴奋,影响睡眠,过量还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眼睛充血,易升高眼压,从而诱发急性青光眼的发作

三不能:不能在黑暗环境下长时间工作或阅读,青光眼的患者久处暗室会导致瞳孔放大,眼压升高,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的发作,青光眼的患者在夜间阅读或工作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用眼,应在卧室开一盏灯,保持光线充足。

四不能:不能情绪激动,青光眼患者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都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青光眼的病人首先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避免或者减少青光眼的发作。

最后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提醒:一旦发现有青光眼的症状,或已经发现青光眼需要后续治疗,建议到正规眼科医院及时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2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