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高血压相关眼病求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29 17: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陈忠平主任为刘先生看诊。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洁)据互联网数据显示,经过测算模型计算,截止到2019年,我国18岁及以上人群众,高血压的患病人数已达到3.58亿。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基本上每4到5人中就有一位高血压患者,其中45以下的年轻患者更是逐年增多。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陈忠平教授表示,血压过高不仅仅会引起心脑肾的器官损伤,对于眼睛也有极大的危害。

前两天,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接诊了一位四十岁左右的患者刘先生。

刘先生是一名顺风车司机,平时身体状况挺不错,从来没有进过医院。国庆期间由于来长沙旅游的人流量过大,刘师傅的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都要从早上六七点工作至凌晨两三点,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刘先生的身体有些不堪重负。

据刘先生回忆,刚开始时就是感觉头有点晕有点累,然后眼睛也开始不舒服了,看东西模糊不清,甚至有点变形了,笔直的一条马路变得歪歪扭扭的,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陈忠平教授详细检查后表示,刘先生患的是右眼视网膜分支静脉阻塞、黄斑水肿及双眼高血压视网膜病变。由于刘先生的血压高达170/110mmhg且从未用过药物控制,需先于内科就诊降血压后,再来眼科进行眼内注药及激光等治疗。目前只能通过口服药物控制眼部病情发展。

陈忠平教授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视网膜静脉阻塞是仅次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常见视网膜血管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危险因素密切相关。有些年轻患者可能平时未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往往是等到眼睛发现病变后才得知。陈忠平教授强调,高血压患者平时需要密切监测自己的血压情况,一旦出现视物模糊症状、视物变形等情况,应立即就医,避免出现不可逆的视觉损伤。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