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编辑:刘丹 2020-11-01 18: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11月1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瑾容)今天上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在省人民医院岳麓山院区举行《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副主任李正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上,吴桂英和戴道晋共同为湖南省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揭牌。

今起实施的《条例》是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法规。针对目前现场救护“不会救、不便救、不敢救”的难题,该《条例》从构建急救知识技能普及网络、完善急救设施设备、鼓励保护救人者善举等方面出发进行支持引导,构建“现场-院前-院内”急救全链条的法制保障。《条例》对于进一步规范公民有效开展现场救护,及时有效抢救急危重患者意义重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条例》的实施,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思想的湖南法制实践。我们要将《条例》全面、准确的实施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推动《条例》内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切实推动《条例》的实施,以《条例》为准绳,加强现场救护能力建设,规范现场救护行为,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从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特殊人群保障、急救秩序维护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坚决落实到位;各级人大要加强《条例》实施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瑾容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6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