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年高度近视未注意,22岁男子视网膜脱离险失明

来源:红网 作者:熊子剑 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05 11: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熊子剑 周巧)“再晚几天眼睛就要瞎掉了,现在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特别感谢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的陈忠平主任和医护人员。以后一定要定期查眼底!”出院前夕,22岁的长沙男孩小陈心有余悸地说道。

小陈是一位高度近视患者,由于青少年时期学习任务重,学习时间长,导致了每天的用眼时间也较长,再加上长期的不良用眼习惯,致使他青少年时期就患上了近视眼。这么多年过去了,双眼近视度数不断增加,现在双眼均有1000度左右的近视。对小陈来说,近视不过是戴上一副眼镜就能解决的事情,从未想过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及治疗。

可谁知,在前几天的单位体检中,小陈被查出眼底有问题,医生建议他立即去专科医院就诊!这可把小陈吓了一跳,赶紧来到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求医。

在一系列的检查后,陈忠平主任发现小陈的右眼视网膜上存在变性区及裂孔,周围视网膜隆起,诊断其为“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双眼高度近视眼底改变、双眼屈光不正”,索性来院及时,并未对视力造成太大影响,只要立即接受手术治疗,即可有效改善目前情况,保留视力。

日前,小陈已顺利接受手术治疗,目前恢复良好。陈忠平主任介绍,如今因为手机、电脑及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和使用时间的不断增加,高度近视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年轻人患眼底病的概率也在不断增加。相比普通人,高度近视更容易引起眼底病变。因高度近视患者眼轴会变长,导致视网膜受到牵拉,从而发生裂孔、劈裂、脱离等情况,如未及时合理治疗,有极大致盲风险。陈主任建议,高度近视患者一定要足够重视自身眼健康,遵医嘱每3个月-1年左右复查一次眼底,这样才能做到眼底病早发现早治疗,避免不可逆的视力损伤!

来源:红网

作者:熊子剑 周巧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