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爱尔眼科开启“24小时急救视网膜脱离绿色通道”,挽救高度近视患者视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05 17: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李肖华)近期,湘江爱尔眼科收治一位右眼视力仅剩手动20厘米的高度近视患者,中心视力丧失后的24小时,患者通过亲朋好友介绍来院求助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启常。

37岁的李先生,从小眼睛发育不好,有轻微的斜视且视物模糊,因对眼科知识的缺乏没有重视出现的相关症状,也就一直拖延未去医院做任何检查。成年后的李先生,眼睛逐渐出现视物不清的症状,在未做任何检查的情况听从当地赤脚医生的建议,采取滴用眼药水和针剂补充维生素的方式治疗底膜发育不良。

以上方法未见效果后,李先生便去眼镜店配镜,高度近视的他戴镜后视物稍微好一点,之后的10余年一直戴着高度近视眼镜,但迟迟未去医院做眼科类的专业检查。

直到近期,李先生在做重活时眼前突然出现大量的“蚊子”飞来飞去,刚开始以为是眼疲劳导致,便晚上早早躺下休息了,可是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右眼完全看不清,这才引起李先生的重视。

慕名赶来长沙找到王启常,经一系列检查后诊断为右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B级)、双眼病理性近视、双眼并发性白内障,是需急诊手术的视网膜脱离患者,于是医务人员马上通过“24小时急救视网膜脱离绿色通道”为其安排手术。

王启常马上率眼底团队为李先生行右眼PPV+气交+激光光凝+C3F8填充术,由于急救及时,术后第二天视网膜成功复位,由于来院时右眼视力基本丧失,即便手术复位,视力及视功能等也会留下不可逆转的损伤。

王启常表示,一般说来,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并不是疾病的开始,而是眼部其他病变特别是玻璃体牵拉,从量变到质变的结果。中高度以上的近视患者,定期进行眼底检查,及时发现周边视网膜缺血、变形、以及裂孔等病变,早发现早治疗,可以避免这类致盲眼病。

多数视网膜脱离的患者常常因为对疾病的认识不足或者确诊后长时间排队等候手术,从而延误病情,造成视力严重损失。特此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针对此类网脱患者,建立“24小时急救视网膜脱离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视力。启动该急救通道的意义在于,为视网膜脱离患者及时实施手术,最大限度地减轻病症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其举措包含及时接诊、到院后优先安排检查、住院并确认手术大夫进行手术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6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