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20-11-11 17: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110493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黄桂山)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人群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11月6日,郴州临武县组织召开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研究分析存在不足,部署安排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

临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一体推进、全民参与”的组织保障体系。会上,通报了前段时间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成效,分别指出了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6大考核指标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下段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是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良好载体,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加快健康促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社区/村委及健康小屋、步道、长廊等支持性环境建设,加强健康文化元素宣传,引领全民养成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逐步达到全民健康的有效目的。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加强对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领导,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勇气,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克难奋进、苦拼实干、精诚团结”的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中的6大体系、38项重点工作、72项具体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抓重点,强力破难点,落实主体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精益求精做好创建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