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岁资深网游小伙,乱滴眼药水滴出了白内障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2020-11-17 13: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潘沅陵)年仅24岁的小胡,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到医院就诊的时候,双眼视力0.2,且矫正无助,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院长在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后,发现小胡双眼都患上了白内障。

小胡说自己读书的时候视力特别好,并没有白内障,视力下降是近几年才发生的,在郭院长对其日常生活习惯、工作、外伤史等仔细询问下,得知小胡是一位资深网游爱好者,经常在网上接游戏代练,生活作息不规律,且用电脑的时常往往一天长达14小时以上,眼睛得不到休息,经常有眼睛胀痛结膜充血等症状反复出现,于是小胡自作主张买了可抑制此症状的消炎眼药水,且小胡每次用这款眼药水,眼睛的症状都能立刻得到缓解。小胡干脆开始把眼药水当成每天的生活必备品,一天3次,日复一日。

“你知道什么是药物性白内障吗?你这个眼药水含有激素,对晶状体有毒性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晶状体混浊,长期使用激素药物导致的白内障,我们又称之为“药物性白内障”,眼药水虽然能缓解眼睛的部分症状,有治疗的作用,但也有很强的副作用,要注意使用时长与使用频次,可以用,但不能像吃饭一样每天用。” 郭院耐心地给小胡解答到。

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温馨提示:药物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种常见类型,主要是由于药物导致的,如果长期接触化学药品或使用某些药物可导致不同程度的晶体混浊,眼睛发现任何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根据医嘱用药,不能自己随意使用药物。

来源:红网

作者:潘沅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8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