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脑卒中早期康复规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雅如 编辑:易锐华 2020-11-24 14: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c9bde8f936123af9911314bef24a9e2.wm.jp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丁雅如)11月19日—22日,为期4天的“湖南省脑卒中早期康复规范暨神经重症早期呼吸康复临床实践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湖南省卒中联盟、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三真康复医院承办,湖南省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协办,包括72家卒中联盟成员医院在内的近200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要求,卒中中心在及时做好卒中救治的同时,应及时开展规范的早期康复以降低致残率,防止并发症,以降低医疗费用,让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湖南卒中联盟主席、湖南省脑科医院院长王枭冶寄语,学员回去后,要按规范要求开展卒中早期康复,以提高湖南省卒中中心防治康管一体化水平。

湖南卒中联盟副主席、三真康复医院总院长成扶真表示,三真康复医院愿为基层医院进修及远程康复指导提供帮助。仪式由湖南卒中联盟秘书长、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李强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多家医院的20多位知名专家,结合《湖南省急性脑梗死早期康复治疗规范》和《湖南省卒中中心建设示范医院评估标准》及神经重症早期康复的临床实践要求进行培训学习。内容涵盖早期评估、早期康复治疗、早期康复护理、早期辅具应用等,实践性强。三真康复医院还演示了远程床旁移动康复管理系统,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神经重症早期呼吸康复临床实践技术培训在湖南省尚属首次,对于全省脑卒中等神经重症早期康复技术的提高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丁雅如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