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戴娟获评第四批“湖南省名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0-12-30 18: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43108d3b6c046aa56fc524964b61a78.marked.jpg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戴娟。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中医药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戴娟获评“湖南省名中医”称号。

戴娟教授从事中医内科临床工作35年余,擅长于内科和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等,如咳嗽、喘病、哮病、胸痹、心悸、不寐、汗证、中风后遗症、胃脘痛、水肿、郁病、痹症、月经不调、痛经、乳癖、脱发、黄褐斑、卵巢早衰、更年期综合征、肿瘤疾病的治疗调养等,也擅长于中医体质辨识及中药膏方的健康养生调养,在中医的预防保健防病治病方面颇有造诣,临床疗效显著。

戴娟教授师承于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从医35年来,她始终牢记恩师的教诲,时刻鞭策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中医。凭借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术水平和善良和蔼的人格魅力,她受到了广大病患及家属的好评和信任,赢得了同行发自内心的敬重,真正践行了她常说的那句话:“我就想当一名好中医!”

近年来,在医院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中医事业建设力度,取得显著成果。现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师承指导老师6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个,省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6个、省中医重点专科7个,省中医区域诊疗中心4个,医院孕育了中医妇科杨升山、中医儿科叶蒿高等株洲家喻户晓的中医名家,石琴大、谭兰香等全国名老中医深得病友称赞,现有省名中医5人、市名中医24人,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人、省121创新人才1人,中医传承创新人才52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