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大年初三接诊12名脑卒中患者!医生紧急提醒!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2021-02-18 09: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芳)2月14日,牛年大年初三。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抢救室自年三十以来接诊了12名脑卒中患者。仔细梳理和分析这些患者发病前的影响因素,春节聚会、饮酒和休息不够是诱因;另外还有些人有春节不能吃药的习俗,这也是疾病发作的因素之一。

73岁的肖奶奶因意识障碍1.5小时,且口角左歪后,于正月初三下午1时许,家人拨打120,紧急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抢救。经急诊CT检查显示:头颅广泛蛛网膜下腔出血等。鉴于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初步诊断为脑栓塞等,需紧急微创手术治疗。

经家属同意后,神经内科医疗团队立即为患者肖奶奶实施全麻下“脑血管造影+左侧大脑中动脉抽吸+支架取栓术”。手术非常成功,因抢救比较及时,患者生命体征逐渐恢复。

68岁吴先生,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初二连续三天都和亲朋好友喝酒、打牌,正月初三下午3时许,因头痛头晕特别严重,被家人紧急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就诊。入院时,吴先生血压202/112mmHg,颅脑CT可见明显出血高密度表现等,急诊急救中心立即将患者转入神经内科病区,神经内科余辉云主任立即带领医疗团队予以对症治疗。

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余辉云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基础的市民,一定要牢记限制饮酒控情绪,并按时吃药。同时,紧急提醒: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限酒、控情绪、按时吃药!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