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CL晶体植入术,拯救困在模糊世界里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朱睿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05 17: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朱睿玲)小康今年28岁,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会计一职,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有着摘镜的想法,在多番考虑后,她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ICL晶体植入术,今天,就来听听她的摘镜经历吧。

我鼻梁上的这副眼镜,是15年前戴上了的。这十几年的时间里,眼镜架的花色样式不断更新,镜片也换了好几次,虽然始终走在时尚的前沿,但镜腿一年四季都挂住我的耳朵,镜框也压在鼻梁上,成了一个不轻不重的累赘。每天只有到了夜里临睡前,才能把这副眼镜摘下。

读书时候的眼镜生涯熬过来了,但偏偏在参加工作后,因为近视而摔了跟头!作为一名会计,电脑做账是工作的日常项目,但是由于近视的原因,常常会因为盯久了电脑而视线模糊,而且因此还弄错了好几次账目,给工作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眼镜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是无形的,在无形之间影响着我的工作质量。为了尊重自己的事业 ,我决定进行近视摘镜手术。

咨询了身边做了屈光摘镜手术的朋友,也做了多方面的比较,最终选择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在这里,屈光手术专科朱睿玲医生为我安排了全套术前检查,对整个眼部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通过检查得知,我右眼近视1200度、散光50度、左眼近视950度、散光50度、角膜厚度464um,属于较薄的厚度,同时近视度数又属于高度近视,适合ICL晶体植入手术。

根据我的眼部数据情况,屈光手术专科朱睿玲医生及科室主任马代金主任给我制定了相关的矫正方案,还耐心叮嘱我在平时的生活里,要注意用眼习惯,切勿过度用眼。

等晶体运过来之后,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林丁院长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完成手术,成功摆脱了这副1000多度的眼镜,眼镜终于可以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手术大概5到6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手术中稍微能感觉到有点胀,术后在医院留观两小时就可以回家了,目前我右眼视力1.2、左眼视力1.0。

什么是ICL植入?

ICL晶体植入手术,又称为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是治疗近视的一种手术方法,尤其适用于高度近视。其原理是将矫正近视的镜片做成人工晶体,直接放到眼睛内,起到矫正视力的作用。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治疗可逆,不对眼睛造成永久性的损伤,需要时随时可以取出,恢复眼睛的原有结构。缺点就是需要通过手术,将人工晶体放入眼内,这对眼内环境有一定的骚扰,有比较小的感染和出血的风险。随着显微手术技术水平的提高,ICL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应用越来越普遍。

为什么ICL植入价格这么贵?

a、植入所用ICL晶体都需由瑞士进口,且是具有国际专利的眼科产品;

b、所有晶体都需“量眼定制”,精工制作,每个晶体需要耗费一周至半月左右的时间;

c、ICL手术对手术医师有非常严格要求,需通过国际VISIAN ICL资质认证的医师团队完成。

植入的ICL晶体需要取出吗?

一类:度数增加,ICL的每一片晶体都是根据不同人的情况“量身定做”的。例如近视度数为1000度,那么定制的晶体就是1000度,只要度数不涨,那么这个晶体就可以终身使用。若度数涨了,看东西模糊,可去医院通过手术取出原有晶体,然后再定制一副适合现在情况的人工晶体重新植入,临床上这种情况比较少,所以不用太担心。

二类:出现白内障,一般上了岁数的老年人发生白内障都需要做手术,这时ICL的独特优势在于可以在未来有更多选择。如果患者视力发生显著变化,ICL晶体就可以取出或更换,亦可随时做其他的手术,几乎不受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朱睿玲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