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中国国医节,致敬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张倩 编辑:刘丹 2021-03-18 15: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是第92个中国国医节,中医历史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国的国粹。回顾中医的历程,虽饱经磨难,但都能化险为夷,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人类留下无数的医学珍宝。

中国历史上曾发生过三百多次瘟疫,在与疫情的战斗中中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帮助中国人民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

新冠肺炎侵袭下的全球,中医药依旧首当其冲积极抗疫并发挥出重要作用,成为人类生命的保护伞,它将与世界人民共同携手,继续对抗蔓延的病毒。

3月17日,国医节,感激中医前辈的据理力争,让中医中药得以保留,也不断提醒我们关注中医,关注国粹,让中医药学以及更多的传统文化在历史长河中得以代代传承,造福于民。中华传统的瑰宝正在走向世界,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

(视频制作: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张倩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0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