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痔疮不可怕 长沙东大教你四招预防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2021-04-29 11: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宇)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很快,大家平时也很忙,大部分人的工作都离不开长期久坐办公,平时的应酬也经常喝酒,上厕所的时候也要带着个手机,而现实是大家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很容易引来痔疮问题。

近日,一位姓张的小伙子老觉得自己坐下来的时候,肛门发痛,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诊断为痔疮。而据小张回忆,他说自己习惯蹲在卫生间玩手机,上厕所比较无聊,他习惯用手机打发时间,少则十几分钟,多则几十分钟,已经成习惯了。而这就是导致小张患上痔疮的主要元凶。

小张的接诊医师张淑红介绍,不良的如厕习惯很容易导致痔疮。当我们坐在马桶上或蹲坑时,玩手机、看报纸书籍等,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从而导致排便时间延长,还会使肛门处的皮肤和血管,在重力作用下,长时间曲张和松弛,时间一长就成形成了痔疮。

久站久坐的人群也会更容易得痔疮,当长时间站立或者坐着时肛门处都会受到重力作用被拉伸,容易造成发病或痔疮加重,因此长期坐办公室的人群也容易得痔疮。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造成痔疮多发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喜吃辛辣、刺激等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很容易刺激肠道黏膜,引起局部充血,也会使得大便干燥,增加排便困难,从而引发痔疮。

医师张淑红介绍,要想预防痔疮的发生,只要做好四个预防措施就能很好的远离痔疮疾病的发生。

一是少喝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抑制肠胃蠕动,导致大便干燥,很难排出。二是多喝水、多吃新鲜得蔬菜,可以防治便秘。三是适当运动,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四是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最好是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并且在排便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看书,每次排便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规律生活,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您不小心患上了痔疮等肛肠疾病,应引起重视,必要的话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获取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6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