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瘦身黄金期 营养师:切勿盲目减肥

来源:红网 作者:罗蓉 编辑:易锐华 2021-04-29 17: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罗蓉)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减肥又成了大众口中热门的“顶流”词汇,据瘦身品牌脂玫乐发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到了三、四月份,来脂玫乐寻求减肥的人群即呈迅猛上升趋势,且23—46岁女性居多。

近年来,“A4腰、蝴蝶骨、漫画腿”成了大部分女性标榜和追求的完美身材,为了减肥瘦身,年轻女性百般尝试各种减肥方法,一味追求重秤上数字的变化,更有甚者为了追求快速瘦的效果,节食、抽脂、减肥药来者不拒,近期,网络就兴起一种“生酮饮食”的快速瘦身法,深受广大女性的追捧。

什么是生酮减肥法?生酮减肥法真的有效吗?脂玫乐首席营养师刘洁解析道,生酮的酮其实是脂肪的一种代谢形式,而生酮饮食就是采用高脂肪、适当蛋白质和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方式,通俗来说就是完全戒主食和碳水的饮食法。

当被问到生酮饮食的有效性时,刘洁回答:“因于酮体含有能量,还有抑制食欲的作用,短期瘦身可能有效,但是对于长期减肥来说并无优势,而且还对身体潜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比如:增加肝肾负担、骨质疏松、肾结石等疾病的风险。

生酮饮食对碳水化合物控制的十分严格,一旦停止生酮模式后去暴食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尤其是高糖高脂高能量的松软面包或糕点,会非常容易陷入‘瘦-反弹-瘦-反弹’的恶性循环,所以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下,不推荐大众尝试生酮饮食方法。”

她表示春季减肥黄金期,如果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或有减肥需求,不妨从以下几点入手。

1. 控制饮食。这里所说的控制饮食,是牢记“高膳食纤维+蛋白质+低碳水”的饮食原则,保证不挨饿,还能营养均衡。

2. 饮食讲究清淡。烹饪过程中少油、少盐,少糖,减少重口味,减轻身体负担。

3. 保持充足的睡眠。机体晚睡、睡眠不足或是失眠,通常会渴望更多的能量,所以尽量形成早睡的好习惯,有助于瘦身。

刘洁提醒广大女性,所有一切减肥都应建立在“健康、科学”的基础上,切勿为了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胡乱选择,盲目效仿。

来源:红网

作者:罗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8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