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分娩更轻松 2021年导乐师培训班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田术棋 编辑:张紫薇 2021-06-06 21: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十五期导乐师培训班与湖南女儿童医院成功举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任郭春明、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妇幼保健院及医疗单位、助产机构的医学专业人员,医学院校教师及学生等多名有志于从事分娩教育指导和导乐陪伴服务的母婴健康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5.png

开展导乐陪伴分娩 孕产服务品质升级

近年来,孕产妇对于孕产医疗与服务品质的需求在不断提升,李雷致辞表示,对于孕产妇个人,导乐陪伴分娩能够帮助产程变得更加舒适;作为一家医疗机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也一直在孕产领域不断吸收新知识、新观念、新技术,打造特色的分娩方式,导乐陪伴分娩作为产科服务模式转变的切入点,实现了对孕产妇分娩服务的升级,切实解决孕产妇在分娩期的一系列问题;而整个社会而言,导乐分娩也优化了每个家庭成员的分娩体验,甚至有利于提升各个家庭的生活幸福指数。

图片6.png

郭春明则表示,导乐陪伴分娩在上海、北京、广东等多个城市都在开展,它能有效增加自然分娩成功率,降低催产素的使用几率,降低孕产妇经历负面分娩的可能性,也让孕产妇对分娩这件事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也希望这条道路能造福更多的孕产妇及家庭,保障母婴安全,提高产妇分娩体验,做到让孕产妇住得舒心、生的放心,推动湖南省助产导乐水平到达新的技术高度。

全国顶尖助产专家 汇聚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为期3天的高强度培训课程充实而紧凑,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导乐学组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助产协会副会长、全国顶尖助产专家余桂珍教授讲解了自由体位运动在产程中的应用,分娩球,呼吸法,按摩技术的应用,以及芳香疗法,音乐、催眠、冷敷、热敷、水疗、经皮电刺激镇痛技术(TENS)的应用等内容。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女心理保健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主任医师姜文胜,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助产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副主任护师陈玉莲,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范革莉,产房护士长谭双、产科护士长杨梅等也分别就“产程中、产后陪伴及心理疏导,积极情绪的培养,导乐陪伴分娩的意义,导乐陪伴分娩国内外开展现状及临床循证,导乐师实践中的交流技巧,导乐分娩的应用成效(结合临床案例),难产的早期识别,产程的观察与护理,母乳喂养的早期促进和持续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授课。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参会学员对导乐专业的认知和行为支持,并结合现场实操,持续全方位的服务于孕产妇,促进母婴健康。

图片8.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 为提升分娩体验不断努力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自2020年6月开诊以来,一直开展“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模式,设置了整层的LDRP家庭化产区,同时大力开展导乐分娩。院内助产士为了缓解待产孕妇产前紧张的情绪,在产房为产妇编辫子减轻压力,转移产妇恐惧分娩的注意力,梳着整齐漂亮的辫子迎接宝宝的诞生,得到了孕妈妈的一致好评,并且相继被人民网等国家级权威媒体转发,获网友点赞。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房内统一配备LDR一体化产床,并设置紧急剖宫产间及新生儿内部转运通道,确保在分娩时一旦出现任何突发情况,均可快速反应。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为每一位准妈妈和宝宝提供从备孕到产后全周期、有温度的诊疗及分娩服务,了解导分陪伴分娩可咨询0731-82107302。

图片7.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LDRP家庭化产房实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溪 田术棋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5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