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的样子】长沙市中医医院东院神经内科:乘风破浪的姐姐们

来源:长沙市中医医院 编辑:周曼 2021-06-08 11: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党员一标杆,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是组成共产党人大家庭的“细胞”,其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党的形象,党员有个“好样子”,才能展现党的“好形象”。今天,让我们走近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神经内科,看看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样子。

李艳芳:积极进取,刻苦好学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454.jpg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神经内科主任李艳芳,从事临床工作三十余年,始终坚持从病人的切身利益出发,以提高业务水平为己任,将热爱、敬业、踏实、好学的精神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着光彩。

每天的早交班会上,她除了对科室的工作进行总结外,对住院病人病情的分析及点评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随着脑卒中中心的建立,她对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病情更是格外的关心,带领团队共同讨论分析病情,根据DNT时间达标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学习最新指南及相关进展,并将其运用到临床实践。在她的带领下,科室的脑卒中诊治水平显著提高。

她的勤奋好学也得到业内的公认,有人常常开玩笑说:“明明可以凭颜值,偏偏却要靠才华”。省内外的学术会议上,总是能看到她美丽而坚韧的背影。“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她的口头禅,好学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科室其他医生,大家都以她为榜样,不断汲取知识养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工作中,她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经常会把所学的知识和技术运用于实践。科室率先开展运用多导睡眠图诊断睡眠障碍疾病,科室睡眠疾病诊治颇具特色。周末的休息时间,她常深入社区开展义诊,进行健康知识科普与宣讲,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刘荣:小个子,大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625.jpg

“肾上腺素一支静推,马上通知麻醉科插管……”一位个子小小的医生一边做着心肺复苏,一边沉稳而迅速地指挥抢救。经过大家的协作努力,又一位患者转危为安,这是无数次面对危机的缩影。这位外表小巧可爱、内心充满正能量的医生就是东院神经内科的刘荣。

在科主任的眼里,刘荣的神经内科专业水平比较强,曾在北京宣武医院进修。许多危急重症患者和疑难病例,经过她的诊治,都得到了较好的效果。

在年轻医生的眼里,她是思路清晰、沉稳淡定的老师。去年参加工作的研究生张雅琴说:“刘荣老师虽然话语不多,但总能抓住关键点,一针见血找到问题所在。在她的指导下,我的进步很大。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

在护士的眼里,和她配班是幸福的。每一次晚夜班,与她一起接诊病人,她总能有条不紊,化险为夷。

谭金芝:“万能”姐姐

微信图片_20210608110652.png

“金芝姐,金芝姐……”病房又传来熟悉的呼唤声。在东院神经内科,从主任护士长到普通的医生护士,大家有个共识:没有金芝姐解决不了的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找金芝姐。难以处理的留置针,难以面对的患者,遇到金芝姐,总能迎刃而解。越是复杂危重、护理难度大的患者,她越是主动冲在前面,亲力亲为。患者出现病情变化,她总能第一时间发现,迅速有效地处理。

有一次,谭金芝护送危重患者做检查,患者躺下后躁动不安,无法配合。她立刻意识到,很有可能发生了病情变化,当机立断终止检查 ,配合医生迅速抢救。患者又一次转危为安。她还负责科室的睡眠监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判图分析报告,晚上还要对多导睡眠监测安装质量进行把关。“万能”的谭金芝,带给大家的是妥妥的安全感。

来源:长沙市中医医院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