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入党故事】粟青梅:两代人的入党梦

来源:长沙市中医医院 编辑:周曼 2021-06-09 15: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9150642.jpg

个人简介

粟青梅,女,中共党员,宣传科副科长,省委党校研究生,湖南省医学会第三届医学科普与健康教育委员会委员。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歌唱共产党……”“民主政府爱人民呀,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乡村的夜晚,月明星稀、蛙声阵阵,儿时的我们躺在竹板床上,妈妈摇着蒲扇,轻声哼唱。她仿佛忘记了劳作的艰辛,神情愉悦。妈妈的歌声让小小的我们心里植根下一个火热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入党,是妈妈没有圆的梦

妈妈是共和国的同龄人。70时代初,她和父亲成婚,先后生育了我们三姊妹。在物力维艰的年月,父母供养着我们和年事已高的老人,日子过得清苦。但妈妈浑身充满能量,身上有着使不完的劲。她做事干练,记性好,喜欢读书学习,曾担任大队保管员、妇女主任。偶尔她会轻轻感叹自己读书少,没有入党,这深深的遗憾陪伴了母亲一生。我问她“党是什么?”她脸上露出崇拜的表情:“是一群非常优秀的人,有才华,有追求,不怕苦,不怕死,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我那时还很懵懂,只觉得入党是很神圣的事,无所不能的妈妈没有完成,我要帮她圆梦。

微信图片_20210609151000.jpg

入党,是我青春追逐的梦

入学后,我慢慢从教科书、连环画中学习到李大钊、刘胡兰、江姐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险阻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我。读初中时,学校组织共青团员排练合唱“红梅赞”,我认真学,脑海里全是江姐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片段,直到多年以后还能一字不差地清唱这首歌。有一次,学校组织看电影《焦裕禄》,我深刻地记得焦裕禄书记又瘦又黄,生病了只是默默坐在办公室用杯子顶着疼痛部位止痛。暴雨来袭,还拖着病体坚持下乡考察洪水灾情。看到他40多岁积劳成疾去世,留下几个年幼的儿女,我们在影院哭成一片。正直无私、忘我奋斗的共产党员形象牢牢烙印在我的心中。凡心所向,素履所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我发奋学习,顺利考上长沙的一所学校,来到都市求学。

入党,让我和妈妈梦想成真

毕业后,我被分配到长沙市中医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工作近三年,科室老党员建议:“表现不错,写申请书争取入党”。二十出头的我却认为自己和身边的共产党员有差距,婉拒了好意。其中既有期盼成功入党的激动,也有生怕入不了党的忐忑。结婚生子后,我努力工作,成为科室骨干,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我觉得自己正一步步接近心中的目标,于是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6年6月8日,我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妈妈的夙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后,老支书谆谆教诲:“入了党就要一辈子爱国爱党,敬业奉献,在平凡工作中作出表率。”由于笔耕不辍,积极向上,表现突出,经党组织“综合考察”,2011年我被调入医院机关从事党务、宣传工作。

建党100周年,祖国各个领域都取得巨大进步,我们的衣食住行发生很大变化,也有更多的学习成才机会,就业前景更加广阔。我深知,一个女孩能通过读书走出农门,成长为管理干部,这都是因为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得益于党组织的培养。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永远记得党的这份恩情。每个人就像水滴,只有融入组织这片海才不会干涸。只有在单位提供的平台下干事创业,才能更好地体现个人价值。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将一如既往以党组织为指路航向灯、成长加油站、进步充电器,静心沉潜,踏实工作,勤学不倦,孜孜以求,紧跟党的步伐,更加坚定地走好脚下的路。

来源:长沙市中医医院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