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医务人员端午节假期为高龄骨折患者开展微创手术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编辑:周曼 2021-06-15 15: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15090543.wm.pn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立功)6月10日晚间,94岁的郑爷爷因摔伤致左侧髋关节疼痛、不能站立行走,入住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病区,医生检查发现患者左股骨转子间骨折。

为了尽快缓解老人家痛楚,医务人员及时做好手术前准备工作,并启动了端午节假期医疗应急方案,6月12日上午,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医护人员支持配合下,该科副主任医师刘亮与主治医师邓卫放弃休息为患者行“闭合复位髓内钉固定手术”。为了缩短手术时间,减少出血量,手术医师一直穿着30多斤重的铅衣做手术。手术历时30分钟,患者在麻醉苏醒后安全返回病房,继续接受加速康复外科等治疗。

据科室负责人介绍,老年人髋关节周围骨折俗称“人生最后一次骨折”,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常规开展髋关节骨折微创手术,其中手术年纪最大患者98岁。高龄骨折患者经过积极有效的微创手术治疗,有助于病情尽早康复,降低了长期卧床导致诸多并发症的发生几率,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1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