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感受信仰的力量 桑植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1-06-15 14: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5102516.wm.jpg

桑植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钟昱)6月12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杨开慧故居、中共湘区区委员会旧址陈列馆、雷锋纪念馆、陈树湘故居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成员怀着庄严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以及杨开慧烈士陵园,观看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每一幅珍贵的图片,每一篇精炼的文字都记载了一段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往事,杨开慧烈士以及她和亲人的革命事迹打动着每一个人,让人感受到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展现出来的崇高气节、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杨开慧烈士墓园庄严肃穆,全体党员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朗诵墓后花岗岩护壁上印刻的毛泽东词《蝶恋花·答李淑一》,一下就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回到“湖湘女杰”杨开慧奋斗的年代。

当天,还在雷锋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雷锋精神,努力成为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看齐的榜样。雷锋纪念馆坐落于长沙市高新区雷锋街道,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到达雷锋纪念馆,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等。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一行认真观看了三个主题展出,分别是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和永远的榜样,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在为雷锋同志英年早逝表示叹惋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作为;感受到了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群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的完美统一。

“党员同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长沙县福临镇的陈树湘墓碑前,大家队列肃立,向墓碑鞠躬致敬,缅怀英烈。陈树湘在率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身陷重围,仍英勇拼杀、浴血奋战,直至重伤昏迷被俘,断肠取义、壮烈牺牲。

在陈树湘故居,大家详细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事迹,思绪回到了“硝烟弥漫、先辈英勇献身”的时代。陈树湘在毛泽东、何叔衡等人的影响下,追求进步、投身革命,红三十四师“英勇善战、功勋卓著”、陈树湘“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令人动容,2009年,陈树湘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在场同志倍感历史沉重,无不被陈树湘烈士的英勇壮举、坚贞党性所震撼和感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做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