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老人家吃粽子假牙囫囵入肚 医生提醒:少吃细嚼慢咽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编辑:周曼 2021-06-15 17: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立功)6月13日,76岁的张大爷在家里吃完粽子后,才发觉假牙不见了,被家人送至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张大爷的假牙滞留于胃内。消化内科医务人员为患者制定了无痛胃镜下异物取出手术方案,在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张治猛、内镜室主管护师孙莉的协助下,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赵光荣在无痛胃镜下顺利取出假牙,仅耗时3分钟。目前张大爷精神状态良好,已经恢复正常进食。

赵光荣主任医师提醒大家:粽子是端午佳节的传统美食,糯米馅料不易消化,有糖尿病、胃肠功能紊乱、胃食管反流病等人群尤其要注意,特别是佩戴假牙的中老年朋友,在进食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粽子很容易粘起假牙,吃粽子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意外伤害,若出现假牙粽子被误吞入胃或卡住咽喉窒息情况,请及时就医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4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