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桑植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实施巨大子宫肌瘤剔除术救治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尚丹 编辑:周曼 2021-06-16 11: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00120.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尚丹)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一例巨大子宫肌瘤剔除手术,这是该院近年来完成的最大子宫肌瘤剔除术。目前,病人恢复情况良好,家属及患者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

5月18日,49岁的莫女士在桑植县妇幼保健院下乡开展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 “两癌”检查时发现,盆腔内有一巨大包块,相当于7个月妊娠大小,随即来到该院进行手术治疗。

入院后通过完善各项检查后,考虑为子宫肌瘤的可能性大,为了确保手术的安全,在患者入院后,经专家团队分析讨论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手术计划以及应急预案,做好了充分的术前准备。

在完善各项术前准备的条件下于6月7日进行手术,手术由医院普外专家廖华、妇产科专家团队联手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发现子宫右侧宫角有一巨大肌瘤并侵入阔韧带,血供丰富,与盆腔组织广泛粘连,在医护团队紧密配合下,耗时4小时10分,克服了术中显露困难和出血的风险,成功将病人体内重达2.74kg的巨大肌瘤连同右侧宫角及附件切除,术后病人生命体征平稳。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肿瘤,多发于35至50岁的妇女。子宫肌瘤的体积一般是几厘米大小,但像莫女士这么大的子宫肌瘤实属少见。肿瘤越大,手术风险也就越大。在此,提醒广大妇女朋友每年至少应做1次全身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尚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