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走进沙洲村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21-06-17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们聆听徐解秀的儿子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wm.jpg

党员聆听徐解秀的儿子(右一)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日前,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组织党员走进汝城县沙洲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徐解秀老人家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来到“半条被子”雕像广场瞻仰3名红军女战士将“半条被子”递到徐解秀手中的场景,深刻领会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这样一种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参观沙洲村的同时,党员们开展了免费义诊和献血知识科普活动,上门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检测血型等服务,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免费用血政策,让村民们正确认识无偿献血,提高沙洲村的无偿献血知晓率和参与度。

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书记周小忠表示,此次活动选择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开展,把经典革命故事的“红”与爱心献血事业的“红”融合在一起,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热情、忠诚为民的担当投身无偿献血事业,用心用情做好献血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39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