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强力推进两癌筛查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2021-06-17 11: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7101658.wm.jpg

工作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武艺 王健)6月15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召开了2021年“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推进会。截至6月15日,慈利县已完成17 个乡镇6337人的免费筛查,随访转诊400人。

慈利县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朱雄亮强调,全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于行、贯穿于实,要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来。在适龄妇女“两癌”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与不足,分管领导做到一周一调度,继续保质保量完成筛查任务。要加强对阳性病例的电话督导,及时做好随访转诊,确保群众有病早防早治。要做好筛查现场的妇女病健康知识宣传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身防病意识。

农村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系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慈利县2021年须完成10000人的筛查任务。该县妇幼保健院作为“两癌”项目管理及实施单位高度重视,筛查中不仅选派妇科副主任医师下乡严把筛查质量关,还配备盆底筛查、健康教育人员利用等候时间进行“两癌”健康知识、妇女病防治知识宣讲,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同时,自带四维彩超及盆底筛查设备,让每名参与筛查的群众享受了在两癌项目之外近400元的免费检查。该院还决定在7月中旬全面完成筛查任务后,将继续由医院出资,免费对2600人进行两癌筛查,免费金额预计达10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武艺 王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17/9540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