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驻东莞流动计生协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昭明 雷丽芳 编辑:周曼 2021-06-22 17: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昭明 雷丽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父老乡亲积极配合,听从所在村(社区)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6月21日,当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嘉禾县驻东莞流动人口计生协积极动员在东莞的8.3万流动人口,全部参与驻地的核酸检测。

“亲们,去验核酸的过程中,如遇指引不清晰、安排不到位的,请不要吐槽、指责,尽量配合现场的指挥”。嘉禾县第五分会会长谢社春在微信群中如是说。“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与守护!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我们的家园,大家齐心合力共同抗疫”。

党员会员胡奎竹、李石先、罗柏贤、胡平生、谢灶兴等在所在社区排长队,带头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嘉禾县驻东莞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负责人介绍说,嘉禾县通过发挥“党委+协会”“支部+分会”“党小组+协会小组”的组织网络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协会的龙头作用,通过与驻地镇街政府部门协作,做到全员上阵、责任到人、联系到户,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这次全员检测,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提示,过程中要求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因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范。

计生协志愿者还积极报名参与驻地镇街采样点维序指引、信息登记、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服务等活动。35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来到嘉禾籍流动人口聚居地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全然不顾满身大汗,有的拿着小喇叭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维持秩序;有的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还有的照顾帮扶年纪较大的老人、带小孩的妇女优先检测采样,忙到顾不上吃饭。

截至下午19时30分发稿时止,计生协会及6个分会均动员有关镇街嘉禾籍务工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协助驻地卫健部门和社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5000余人次,组织参与志愿者服务1900余小时,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昭明 雷丽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