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健委召开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晶晶 虢贝 编辑:周曼 2021-06-23 17: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3153658.wm.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晶晶 虢贝)为主动接受监督,高效、高质量推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6月23日上午,张家界市卫健委召开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相关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该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参会并讲话。会议由副主任向辉标主持。会议特邀该市人大代表陈思敏,市政协委员孙忠贤、王艺参加。市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协办单位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疾控中心、各区县卫健局相关经办人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围绕今年交办该委的市人大代表第64号建议《关于完善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市政协第28号提案《关于加强基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提案》和第22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疾控机构人力资源配置的提案》,主要针对疾控体系建设中财政保障不足、人才队伍建设矛盾突出、卫生健康宣教弱化、监测预警能力不足等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会上,向辉标副主任详细汇报了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现状及进展,各协办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办理情况。与会代表和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对办理情况非常满意,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王江华对代表和委员们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关心表示敬意、对各协办单位的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卫健委、各协办单位和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有政治敏感性,抓住机遇,力求走在改革的前沿;要寻找差距,找准着力点,办出成效。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通力合作,针对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中缺乏创新、医防融合不足、政策落实出现偏差等问题,寻找切实可行的办法,要充分吸纳代表和委员们的建议。在政策范围内的问题要迅速解决,受到制约的问题要努力寻找突破口,切实办出成效;要主动作为,提高人员素质。疾控部门要主动引进人才,在现有编制限制下,着力抓好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要利用当前政策东风,勇于担当作为,对疾控事业负责;要加快信息化建设。当前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总体信息化不足,大量工作依赖人力,导致效率低、信息不及时、不精准、监测预警能力不足。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重点研究,拿出可行性方案,努力推进,减少张家界市和发达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中信息化的差距。

来源:红网

作者: 刘晶晶 虢贝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9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