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6-24 10: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13340597339651958.jpg

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排查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卓敏)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落到实处,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市中心血站制定了《郴州市中心血站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安委会统筹领导、安委办协调推进、各责任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对活动具体内容进行安排,对活动效果提出要求。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书,形成了层层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岗、到人。各科室对负责的工作场所、工作环节逐一排查,通过自查列出自查清单。

当天的大排查由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带队,班子成员及各科主任组成2个检查小组。检查组对采供血所有场所、设备、消防、线路、危险化学品等多项要点进行了无死角式安全排查;认真梳理采供血各环节、各流程,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采血现场的环境和人员的消毒、防控工作,确保献血者、受血者、工作人员“零感染”;对网络安全、关键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市中心血站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站长李孟祥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对于每个环节的安全生产、消防情况汇报,要求全站上下一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整顿,所有隐患全部查清,不留空挡;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由相关科室、人员逐一认领;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配套安全设施的,立即配备,务必消除隐患。并建立安全隐患治理台账,进行销号式管理,确保隐患问题动态“清零”;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对用电、消防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素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