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营养膳食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进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6-24 10: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213953583626238023.wm.jpg

宣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宏权)“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慈利县卫生健康局、县食安办这次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开展的非常好,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接受到专业知识培训”“以前总是以为吃些自家后山长的野生蘑菇没什么事,今天通过卫生局和食安办工作人员的宣传,才懂得了误食野生蘑菇真的会死人,以后再也不采不吃野生蘑菇哒”。活动现场,一名村民这样说道。

为切实做好“七·一”特别防护期全系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防控宣传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饮食健康问题。6月24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慈利县卫生健康局、县食安办、零阳镇政府来到该镇七枞村搭起咨询台,设置营养膳食及野生蘑菇中毒宣传知识展板,现场发放《湖南省常见毒蘑菇中毒防治手册(第三版)》《湖南省剧毒蘑菇中毒诊断技术指南(第二版)》、营养膳食宣传手册、食品安全手册等资料。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广泛普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知识、营养膳食知识,引导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饮食观,不摘不采不买不食野生蘑菇,避免此类中毒事件的发生。

据现场统计,此次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单500余份,展出营养膳食和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图版6块,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营养膳食和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商超、进学校、进医院等“五进”活动,确保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防范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发生。

市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科负责人表示:值此“七·一”特别防护期之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应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做好宣传防控(舆情引导、毒蘑菇及工业酒精中毒、冷链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二要立即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深入学校、水厂、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单位、旅游景区、酒店、汽车站、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管,做到重点区域监管全覆盖、措施无盲区;三要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城市自来水、学校饮用水、农村饮用水的安全检查整改;四要切实做好食源性疾病监测防控工作;五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六要在全市范围内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防控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自查督导,从而确保全市“七·一”特别防护期间的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权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2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