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 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6-24 15: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昱)6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桑植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茂蓉参加会议。

当前,全球及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仍时有零星聚集性疫情发生,全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加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力度,尽快构建免疫屏障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方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刻不容缓。截至6月22日,全县第二针次接种为77391剂次,离6月30日需完成第二针次126559剂次的目标任务还差49168万剂次,完成率为61.15%,在全市排名靠后。目前,时间仅剩1周,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艰巨。

赵云海要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抓紧调度,各单位、各乡镇务必认识到完成6月30日前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的重要政治意义和严肃性,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全面提速,切实完成第二剂接种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接种速度,压实全民和行业部门责任,将组织动员工作任务细化,精准掌握已达到接种第二剂疫苗时限的人群信息,细分到各个村(社区)、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有序组织到各接种点接种。二要再次宣传动员,全面提升接种知晓率,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自觉主动接种疫苗的意识。三要做好精准调度,切实保障疫苗供应,疾控中心要根据各乡镇接种速度及时 精准调度分配疫苗,搞好疫苗精细化管理和统筹调配,确保疫苗安全及时送达各接种点。加强协调沟通,做到疫苗日清日结,各接种点要主动告知各单位、乡镇政府加强辖区内应种人群信息的动态更新互通,各单位、各乡镇要精细组织动员到人,确保按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 钟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3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