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00度近视的主播小姐姐感叹:摘镜原来如此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 赵丽蓓 编辑:周曼 2021-06-30 17: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通讯员 赵丽蓓)“一入近视深似海,从此囧事离不开”,作为高度近视眼一族都会有这样的感悟,路上偶遇朋友时被说“高冷”,吃顿火锅总是专注于面前的调料,无奈和尴尬是生活中的常态。

今年24岁的小惠从初中开始近视,由于散光度数高,矫正视力为0.6,不规律的戴镜使近视度数不断增长,到大学时已经有1100度的近视了,在大学的四年里戴着厚厚的镜片和沉重的框架,鼻梁两侧被压出了深深印记。如今大学毕业了,从事了自己喜欢的主播工作,但每当面对镜头时,模糊的视线使她变得胆怯和不自信。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同事小语也是高度近视和高度散光,1年前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摘镜。

第二天,在小语的陪同下小惠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三楼的屈光手术中心,通过视力、眼压、裂隙灯、眼底检查、综合验光、角膜地形图、生物力学、角膜厚度等常规检查对眼部情况进行了评估。考虑到小惠度数高、角膜薄,科室主任马代金教授详细讲述了近视手术的方式和适应证,并建议小惠选择TICL晶状体植入术。通过详细的ICL植入术前检查后,小惠选定了合适的TICL型号和度数。5月初,医院院长林丁教授为小惠实施了TICL植入手术,开始进入手术间时小惠很紧张,3分钟以后手术结束了,小惠惊讶的说:“没有任何感觉手术就做完了,太不可思议了,白白紧张了一晚上”。一周复查双眼视力1.2,眼压18mmHg,小惠开心的说:“这个世界太清晰了,面对镜头时我更加自信了”。

图片4.png

ICL植入手术又叫有晶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状体植入术,是一种加法式视力矫正手术,包括带散光和不带散光的后房型人工晶状体,不需要切削角膜组织,具有可逆、视力恢复快、可预测性强、视觉质量优越等优势,可矫正50度到1800度的近视和600度以内的散光,在国内外手术量与日俱增,是高度近视、高度散光及角膜较薄无法行其他形式近视矫正手术患者的理想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 赵丽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6/30/9608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