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台手术解决白内障和高度近视 59岁长沙阿姨摆脱眼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蔡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06 11: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周巧 蔡茜)今年59岁的李阿姨通过一台手术,既治好了白内障,又为她解决了多年来高度近视的视力困扰。

“现在看远处,比如马路对面的那块广告牌,看得清清楚楚;看近的话,穿针引线都不在话下!”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家门诊,李阿姨正兴高采烈地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专科主任唐琼燕博士描述手术带给自己的视力变化。“说实话做手术之前我还有点犹豫,快60岁的人了,还要上手术台,心里还真有些发怵,差一点就打退堂鼓了!不过做完手术之后,我真的非常庆幸自己的坚持!这种不用戴眼镜,看什么都清清楚楚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李阿姨患有高度近视及高血压,近1年来,她感觉到自己的视力有所下降,这半年来看东西更是模糊得厉害,即使戴着眼镜仍然雾蒙蒙一片,日常生活十分不便。

白内障.png

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专科,经过检查,李阿姨才知道造成自己视力下降和模糊的“元凶”是白内障!唐琼燕博士根据李阿姨的检查结果,为她制定了飞秒激光+屈光性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方案。手术后,李阿姨的右眼视力从CF/30cm恢复到了远视力1.0、近视力0.8,左眼视力从CF/10cm恢复到了远近0.8,不论看远看近都十分清晰。

检查.wm.png

唐琼燕博士介绍,白内障门诊中,像李阿姨这样通过一次手术就解决了白内障,以及近视、远视、老花等屈光性问题的患者不在少数,手术有效改善了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实现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科室之一,我们的专家、技术、设备都已走在了行业前端,能够为每一位白内障患者提供高层次、全方位的白内障诊疗服务,帮助大家恢复健康视觉。”唐琼燕博士表示,“中老年朋友们,特别是患有高度近视、糖尿病等疾病的朋友,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做到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蔡茜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5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