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专家赴郴州开展规范化诊疗管理督导与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姝 编辑:易锐华 2021-07-07 18: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吴姝)7月2日,湖南省胸科医院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杨坤云和耐药科主任易恒仲、副主任医师张勇、代理护士长吴姝、感染质控员郭进一行5人赴郴州,对湖南省结核病防治医联体成员和郴州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耐药科进行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管理督导与学术交流。

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日华和医院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护理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郴州市第二人民耐药科主任陈俭才主持。

会上,杨坤云介绍了医院耐药结核病科研现状与管理,易恒仲作了题为《抗结核新药在国内外耐药结核治疗指南中的推荐地位》的经验分享。在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杨坤云、易恒仲及张勇纷纷解答了医生们提出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结核病诊治管理等相关问题。交流会结束后,杨坤云一行立即来到耐药科病房查看重症耐药结核病患者,并就病房结核病感染控制与耐药患者治疗后续管理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周日华对湖南省胸科医院耐药科的科研项目、建设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及赞扬,希望省市能够更加紧密的开展交流学习及督导,共同为控制结核病流行作出贡献。

此次省市交流督导为湖南省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中心首次下基层督导,通过督导、互相学习,将着力加强结核病防治医联体合作,全力推进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管理,进一步促进了市级耐药结核病诊疗管理工作的进步与规范,为推动全省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和管理的提升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1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