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进行医疗废物泄露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7-19 15: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7月19讯(通讯员 舒丽)为检验医院在医疗废物泄露后防控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在发生医疗废物泄露时,能迅速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做到早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扩散。7月15日下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在三楼治疗区开展医疗废物意外泄露应急演练,院感科、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及后勤中心等相关人员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之前医院院感科再次提醒医疗废物泄露、扩散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随后演练正式开始。首先由后勤保洁阿姨在运送医疗废物过程中,医疗废物包装袋破损,不慎将废物散落在地,立刻打电话报备院办。院感科护士通知院感科,院长现场指挥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封锁现场,检查有无人员受伤,然后对泄露的范围及严重程度进行风险评估。

医疗废物管理人员按照指示迅速处理泄露现场,进行喷洒消毒30分钟。消毒后,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将医疗废物统一放入医疗废物收集桶内,并将医疗废物桶运送至暂存间,应急处置人员一路跟随,沿途消毒。随后,后勤保洁员对使用过的工具进行消毒处理。

最后,院感科主任对现场消毒效果进行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警戒。演练结束后,院长周鹏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医院对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高效规范应急处置能力,并强化了工作人员及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对《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的熟练和掌握。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19/9679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