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琼 赵璟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2021-07-20 13: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wm.pn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通讯员 柳琼 赵璟源)7月13日,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学子赴学院乡村振兴帮扶点泸溪县三角潭村,开展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回访慰问露真情

在村支书向绍其的陪同下,学院副院长刘晓魁、院团委书记柳琼、植科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及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刁一峰等一同回访脱贫户,共话家常。领导老师们详细了解脱贫户近期生活状况,向他们耐心介绍了国家相关帮扶政策,并为每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受访家庭向党、政府及学院表示感谢。

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文艺节目,让养老院充满欢声笑语。

走访调研宣思想

志愿者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觉村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并不高,为此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项宣传,向村民开展了资助政策一对一宣讲。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就教育资助政策、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当地村户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蓬勃发展,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工作。他们走在田间、小巷,与村民们面对面、心对心的进行党史知识宣传。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红船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讲述出来,激励大家接续奋斗,打好乡村振兴这一仗。

科技支农有力量

学院团委书记柳琼陪同学院种植专家李常国教授、王绍卿教授、水产养殖专家葛玲瑞副教授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实地考察,实地走访了甲鱼养殖场、黄精培育基地和生态茶叶毛尖种植基地,现场为养殖和种植户答疑解惑。随后,专家针对黄精栽培、茶叶种植以及稻鱼、稻鳅、稻鳖的养殖进行专题讲座,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支教实践暖人心

教育关爱小分队通过唱歌、绘画等方式初步建立师生关系。支教期间,团队针对学生们拘谨害羞的行为,专门举办了折纸比赛,专设奖项设置,鼓励学生积极主动,踊跃展现自己,争取每个学生都能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还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维修推广显担当

义务维修小分队在进行用电安全宣传的同时,发挥专业维修专长,帮助居民维修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该院志愿者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高超的动手操作能力顺利完成电器维修工作,其负责认真、耐心真诚的态度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柳琼 赵璟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喻敏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7/20/9687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