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不力必问责! 岳阳卫健委念好系统作风“紧箍咒”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8-04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8月3日上午,岳阳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作风整顿紧急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提醒,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上来,落实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强化系统作风建设,压实细化责任,把责任上肩扛牢,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全面强化督查,对因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岳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李为在近段疫情防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部署安排,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期岳阳市卫健委督查组暗访市直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情况,指出了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督查处理结果,并就问题整改销号、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及医疗机构都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任何松劲和疲惫厌战情绪;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汲取外地疫情防控事故教训,加强院感防控,全面压实细化责任,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坚决堵住防控漏洞,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纪检督察部门必须加大督查力度,适时启动问责程序,追责问责处理到单位精准到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落实,并及时销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4/9742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