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中心血站紧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施多婷 编辑:易锐华 2021-08-05 16: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 施多婷)根据《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4号)》及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近日,岳阳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站长方奎明带领副站长彭海波、市政府献血办专职副主任蔡雄及献血管理科、宣传信息科、后勤保卫科相关人员对岳阳市区各无偿献血捐血点及市中心血站工作场所进行全面疫情防控联合督查,为疫情防控和采血安全扎好坚实防线。

一是市中心血站门卫增加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张贴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备消毒酒精、体温枪、擦手抽纸等防疫物资。二是各采血车、爱心捐血屋醒目处张贴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2021年第14号公告文件和行程码、健康码。三是各采血车、爱心捐血屋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异常情况登记表》,凡进入献血车点的献血者献血前均须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登记并上报市中心血站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20点前各献血车点将排查情况报督查组进行汇总。四是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岳阳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给各献血车点每天增派一名志愿者,团体活动时增派两名志愿者协助做好各车点及团体活动时测体温、扫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五是8月4日上午组织全站所有人员及车点志愿者做一次集中核酸检测,送血司机、献血管理科一线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必要时一周一测。六是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对照防控标准和要求到各工作场所督查,督查组重点督查门卫和各献血车点,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近段时间要求两天一查,一周一小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市中心血站在紧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动员一切力量无偿献血招募,确保岳阳市全市临床用血供应,切实做到抗疫与采供血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践行血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施多婷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