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2021-08-05 16: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5.wm.png

临湘市人民医院120急救车随时准备出动。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潘峥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近期,随着疫情扩散风险增大,临湘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调兵遣将,采取多项措施开启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医院广大医务人员不辞劳苦、忠诚履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篇篇励志动人的乐章。

“一不小心就熬了个通宵”

7月31日,正值周六,医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仍然没有休息。为了落实和整改当天岳阳市纪委在医院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医院负责人立即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抓紧时间开分析整改会。

在确定各项整改方案后,社科部部长王伟立马带领科教科科长张纯和工作人员,回到各自办公室做起整改资料和后续工作安排。

为了精确统计全院500余名下乡采集核酸人员的信息,他们每人要完成5张表格的填写与核对工作,不能出任何差错。“滴答,滴答……”不知不觉间,时钟已指向零点,可他们不为所动,依然埋头苦干。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工作终于告一段落。这时再看时钟,大家惊讶地发现,已经凌晨四点半了。

漆黑的夜空即将破晓,崭新的一天到来了。王伟戏谑道:“还没来得及感觉到累,一不小心熬了一个通宵,但是只要防控工作能落实,通宵也值得。”

“我已经感觉不到累了”

时值二伏,每天都是骄阳似火、热气逼人,室外温度直达40摄氏度,光是站着不动都会汗流浃背,更不要说烈日下穿梭在医院车道入口的值勤安保人员。

为了守好第一道岗,他们一手拿着体温枪,一手拿着“湖南省居民健康二维码”,牢牢坚守在车道入口处,不厌其烦地为每一辆驶入医院的机动车驾乘人员开展测体温,指导扫码并查看健康码,询问入院缘由以及流调史情况。

累不?记者问道。“说实话,我已经感觉不到累了。我现在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了。”安保人员付智辉用挂在肩头的毛巾擦了一把脸上的汗珠,憨厚地笑着说,他现在就像条件反射一般,只要一看到有车子进来,他就靠上去开展相关工作,直到有同事过来接替他,他才知道下班了。

“你看,我刚买的两大瓶水还没来得及喝完呢。”付智辉说,“其实工作真不怎么累,但如果入院的群众能对我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少一点埋怨就更好了!”

“跟与医院的感情比起来,这都不叫事!”

疫情防控,上下同心。医院关于志愿者的号召甫一发出,立即受到干群的热烈响应,不仅上演了老将出马献余热的激情,还传出了母子兵上阵出战的佳话。

原来,年近80岁高龄的退休职工彭雪初,在得知医院防疫需要志愿者时,毫不犹豫就报了名,她说:“医院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让我去为抗疫献一份力吧!”

无巧不成书,彭雪初的女儿——妇产科主任杨纯,在对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后,自己也是第一时间带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与老妈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在6名报名的退休党员和职工中,远在长沙带孙子的李胜利老人一接到消息,将孙子交给老伴照顾,自己独自一人千里迢迢坐着长途汽车赶了回来,刚做完核酸检测就找到院方,坚决要参加志愿者服务。当别人问起她时,李胜利老人如是说:“这没什么呢。跟与医院几十年的感情比起来,这都不叫事!”

“只要心中有工作、有责任,就不累。”

在众多奔波的身影中,有一个瘦弱的人影让人分外唏嘘和感动,她就是人事科长许国娥。

许国娥平时看起来身材矮小,仿佛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恰恰就在她瘦小的身板里,蕴含着无限的能量。每天上班,她总是第一个到、下班最后一个走,周末加班加点对她而言是常态,平常没什么事她总往办公室跑,嘴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还有点事没做完,得抓紧”。

除了整理人事资料,下科室调研、帮扶,她比谁都积极。那天行政总值班,许国娥还在值班室吃晚饭,车道值勤处向她报告来了一名需做核酸检测的“黄码”人员,她二话不说马上赶到现场,刚联系急诊科派救护车过来,值班电话又响个不停,原来,门诊预检分诊处来了发热病人,需要她去处理。

就这样,短短1个小时内,她已经前前后后跑了10多趟,她喜滋滋地捧着手机说:“真好,微信步数一下子就破万了!”

院领导考虑到她前些年因患肾衰竭,手术后身体衰弱,一直想着尽量让她减少些工作量,有时间多养养身体,可许国娥却一脸恬淡地说:“没事的,只要心中有工作、有责任,就不累,不用为我担心。”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不累!”

警灯闪烁、警报呼啸;风驰电掣、追星赶月,这是120急救司机王志辉的工作常态。

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到常态战以来,王志辉一直在扮演“与死神比赛”的奔跑战士,只要有任务,他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奔赴目的地。

这不,一眨眼的工夫,他就把一名“黄码”人员送到指定地点——二医院做核酸检测去了。

当问起这位奔跑者1年多来的感受时,他快言快语地说:“累?什么叫累?你应该去去问问我们在医疗区或者在执勤区一线的同事。我成天待在车里,有空调吹着,冷不着热不着的,累什么累?再者说了,我是一名堂堂退伍军人,我不累!”

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篇。正是由于众多平凡而又杰出中华儿女的付出和奉献,一声声“我不累”,彰显的是医者的无畏和担当,也是我们打赢防疫持久战的底气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潘峥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