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夜多的要注意了 罗大树肾病康复课堂提醒:当心慢性肾衰竭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语嫣 编辑:易锐华 2021-09-22 16: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jpg

罗大树正在为患者看诊。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语嫣)如果晚上夜尿增多,起夜频繁,一定不能忽视,很有可能是慢性肾衰竭导致的。那么如何依据自己的情况判断是否患有慢性肾衰竭?又有哪些依据呢?

55岁的杨新(化名)是湖北省来凤县的一名公务员,2020年6月左右夜尿增多,在当地医院检查结果为肌酐升高,一年后去医院复查发现病情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加重。为求进一步治疗,今年6月9日,他来到湘西求医,经过一系列检查后,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罗大树对其进行了针对性治疗,经过系统治疗后,杨新的病情有了好转,肌酐也逐渐开始恢复正常,近日已出院回到家中。

慢性肾衰竭是肾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对人体肾脏的伤害十分严重。慢性肾衰竭指各种原因造成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肾脏明显萎缩,不能维持基本功能,临床出现以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全身各系统受累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罗大树表示,要想预防慢性肾衰竭,首先要弄清楚它的病因,才能做到有效预防,远离肾病。

慢性肾衰竭主要病因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病、继发性肾小球肾炎、肾小管间质病变、遗传性肾脏疾病以及长期服用解热镇痛剂及接触重金属等。

1、应明确慢性肾衰竭的病因,搞清楚肾脏损害是以肾小球损害为主,还是以肾间质小管病变为主,抑或以肾血管病变突出,以便根据临床特点,有针对性治疗。

2、应查明促使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进行性恶化的可逆性因素,如感染,药物性肾损害,代谢性酸中毒,脱水,心力衰竭,血压降低过快,过低等。

3、应注意寻找加剧慢性肾衰竭肾功能进行性恶化减退的某些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高凝状态,高蛋白质饮食摄入,大量蛋白尿等。

罗大树提醒,慢性肾衰竭是一种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乃至其家人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不便,了解慢性肾衰竭的病因从而预防慢性肾衰竭的发生,是目前医学上较为提倡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语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6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