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张家界又有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带抗体血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2021-11-12 10: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484935018130322422.wm.jpg

732217803161113187.wm.jpg

前来献血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捷)400毫升A型血浆、400毫升O型血浆、300毫升A型血浆……殷红鲜血从捐献者的手臂涓涓流出,经血液成分分离机分离出淡黄色的血浆后再次输注回志愿者体内。11月9日-11日,张家界市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分期分批错峰来到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捐献康复期血浆2500毫升。

献血屋里,第一批前来捐献的是一对母子,二人在捐献时同时说:“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随喊随到!”这也是这对母子第二次捐献血浆,而这次参加捐献的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中有6名是第二次参加捐献,他们表示只要符合捐献标准,就会尽可能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他们坚信只有大家互帮互助,定能战胜疫情。每一名捐献者用自己的“热血”回馈社会,让爱心接力、让生命接续,值得称赞!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爆发,国家卫健委以及红十字会纷纷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献出新生血浆。截至目前,张家界已经累计采集恢复期血浆22人次,共5200毫升。下一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将继续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对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做好动员,确保应采尽采,助力全国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欧阳雪碧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1/12/10390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