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要宝宝智商情商快人一步?新手妈妈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戴霖芳 2021-12-02 16: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婴幼儿大脑早期的成长速度极快,三岁以前是婴幼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期,良性刺激对婴幼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婴儿游泳可以通过气泡、涡流,刺激婴幼儿的外周神经传入中枢系统,促使大脑皮层作出分析、判断和反应。作为火爆的婴幼儿运动之一,婴幼儿游泳被非常多的家长认可,婴幼儿游泳馆遍地开花,宝宝游泳妈妈到底怎么选?

婴幼儿游泳看这里!草莓医院新生儿婴幼儿游泳上线啦!

草莓医院医疗级守护让孩子健康加倍,刺激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促进大运动发育,轻柔气泡、涡流刺激皮肤,提高各项感官敏感度,增强其食欲和消化功能,促进肌肉和骨骼的生长,调节血循环速度,增强心肌收缩力,通过水对胸廓的压力,促进宝宝胸部发育,增加肺活量。同时,水的轻柔爱抚,使宝宝感到身心舒适,提高其睡眠质量。

有些家长认为,促进宝宝健康成长,只需要让宝宝吃得好、睡得香、保证营养充足就可以了。其实上,若想保证孩子健康成长,不光要满足孩子的“嘴巴”需求,还需要满足孩子肌肤、骨骼、关节、肌肉、情感等需求,而婴儿游泳刚好能够满足宝宝这些需求!

图片3.png

婴儿游泳通过对新生儿的视觉、听觉、触觉、动觉、平衡觉等综合信息的刺激,消除了他们孤独、恐惧和不安情绪,也促进了感觉统合能力的协调发展,对开启婴儿智商、情商有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3个月以上的婴儿游泳,宝宝的肺活量、心脏功能、免疫功能、消化吸收功能、免疫功能、睡眠状况均优于其它同龄宝宝,有效促进婴幼儿身体五大系统发育。对于家长来说,宝宝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是十分重要的,不论宝宝自身存在疾病,还是后天的发育需要,婴幼儿游泳都能提供最大程度的帮助,让宝宝提升综合身体素质。

微信图片_20211202143900.png

家长注意,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进行游泳训练,当孩子有以下情况时,就不适合游泳:

1、Apgar<8分的新生儿;

2、有新生儿并发症,或需要特殊治疗的婴儿;

3、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或出生体重小于2000g的新生儿,在足月(37-40周,视婴儿身体健康发育状况而定)后或体重5000g以上游泳较为适宜;

4、皮肤破损或有感染的;

5、感染、感冒、发烧、拉肚子、脚易抽筋、身体异常者、免疫系统有问题、呼吸道感染(具传染性);

6、注射防疫针至少24小时后方可洗澡或游泳;

7、湿疹局部有感染或非常严重的不适宜游泳。

来源:红网

作者:易婷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戴霖芳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12/02/10482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