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老人右眼几乎“失明”持续2年 竟是白内障导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娜 刘颖 编辑:周曼 2022-01-24 16: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wm.png

郭世宏为周叔叔检查视力。

近日,周叔叔来到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术后复查,紧紧握住副院长郭世宏的手激动地说着:“谢谢郭医生,让我这只几乎失明的右眼现在能看清了,视力甚至比几年前得白内障之前更好了!我弟也说要找郭医生您做手术呢!”说话间,老人精神状态很好,乐呵的像个孩子。并把他弟弟带了让郭医生检查,大家都为老人重见光明而高兴。

时间回到2021年12月22日,63岁的周叔叔来到医院时,老人右眼几乎看不清了。经了解情况,周叔叔说自己右眼视物不见2年,一直没看过医生,因左眼视力较好,一直没怎么重视,但近期加重,右眼几乎视物不见、靠左眼一只眼看视物高低不平等症状,走路不稳影响生活。网上搜索自己的情况极有可能是白内障。经过了解得知长沙湘江爱尔眼科的郭世宏副院长在白内障方面十分权威,于是下定决心来院看诊。

郭世宏副院长指出:周叔叔经过检查左眼视力1.5,右眼视力仅有光感,后确诊为右眼白内障。由于超高度近视和多种情况的因素,术后视力虽无法达到最佳,但是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其医治。这无疑给了周叔叔极大的信心,经过一段时间调理,郭世宏副院长完善各项术前准备工作后,周叔叔于2021年12月27日入院进行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术+人工晶体植入术”的综合手术方案。

叔叔感觉效果非常不错,术后第二天拆纱布就可以看清人物了,十分高兴,后测得视力为0.4,手术也没什么痛觉,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服务态度也好。一周后进行复查右眼视力更好了,恢复至了0.5,看人看物都清晰的多,这让周叔叔非常开心,于是有了开篇这温暖的一幕。

老年性白内障又称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是指到了一定年龄以后,眼内的透明晶状体变混浊,从而影响视力。郭世宏副院长也特别提醒,手术是治疗白内障唯一有效的方法。老年人如果出现视物模糊、视物重影、近视或老视度数降低等现象,就应考虑白内障的可能,应该及时到医院眼科进行专业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娜 刘颖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1/24/10804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