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正式接棒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主办权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2022-09-09 19: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8.wm.jpg

会上,本届大会主席Caroline Klaver教授正式宣布,2024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将由爱尔眼科承办。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北京时间9月7日,第18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在荷兰鹿特丹圆满结束。在闭幕式上,本届大会主席Caroline Klaver教授正式宣布:2024年第19届世界近视眼大会将移师中国,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主办。

世界近视眼大会(International Myopia Conference)(简称:IMC)堪称全球近视领域的“奥运会”,是全球最顶尖的近视眼学术大会,至今已有58年历史。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达到历年之最,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合计761名专家和代表参会,围绕近视眼相关领域的最近发现和成果展开深度研讨,相关主题包括近视眼的流行病学、危险因素、基因研究、动物模型、发病机制、防控策略、影像与生物测量、高度近视并发症的机制与防控等众多方面。

爱尔眼科向各国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图片19.wm.jpg

爱尔眼科眼视光研究所副所长蓝卫忠教授受邀主持“近视眼群防群控策略”专场并作大会报告。

爱尔眼科此次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屈光不正防控全球专家组成员、国际近视眼研究学会(IMI)中国大使、爱尔眼科眼视光研究所副所长蓝卫忠教授率团参会,共计贡献了4个大会发言和10个壁报交流,向各国专家分享了爱尔眼科在近视眼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上,蓝卫忠教授向大会分享了一种通过改变教室内部环境的崭新的潜在近视防控策略,得到现场众多专家的认可和称赞。蓝教授指出,尽管增加户外活动能一定程度降低近视的发病率,但由于国内的升学压力居高不下、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难以改变等原因,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在现实生活中难以显著增加;而该方法则巧妙地把户外环境中的保护因素“搬到”教室中,因此称为“自然教室”。目前该策略正在进行临床验证,如果最终结果等以被证实,那么就能为千万的学生提供一种既有效、又具备可操作性的近视群防群控的新方案。

眼视光科研新生力量崭露头角,近视眼科研成果亮相国际盛会

此次参会的另外4名代表均来自爱尔眼科眼视光研究所。作为新生力量,亦在本届大会上崭露头角,分享近视防控国际前沿技术内容。

温龙波博士做现场壁报交流,该研究旨在运用人工智能算法,通过患者的眼部参数预测与之对应的角膜塑形镜片参数,实现角膜塑形镜的智能化验配。博士生林政桦分享了《儿童二维周边屈光的两年演变》的大会报告,通过基于自主研发的周边视网膜屈光测量技术,发现了不同区域周边视网膜离焦与近视发生发展存在不同程度的关联作用效果,提出了崭新的近视防控镜片设计方案。唐垚医生在《不同频率剂量的0.05%阿托品对中国儿童近视发展的短期影响》的大会报告中提到不同频率剂量的0.05%阿托品滴眼液在延缓我国儿童近视进展方面存在不同的效果,未来将继续完成对此的三年对比研究,将有望为临床应用阿托品进行近视控制提供重要的使用方案。而针对高度近视眼可能引发的视网膜变性方面,曾舲博士做了线上远程发言,分享了她炎症以及络氨酸在其中的作用机制,为治疗近视诱导所致的视网膜变性提供了新思路。

爱尔眼科成功接棒,在世界近视眼研究舞台奏响中国号角

多年来,爱尔眼视光团队在杨智宽教授的领导下,在近视眼研究的诸多领域取得了系列学术成果。在本届世界近视眼大会上,爱尔眼科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瞩目表现,正式接棒下一届世界近视眼大会的主办权。

目前,我国近视人数超6亿,并且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近视防控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2024年,正值IMC办会第60周年,届时,全球近视眼顶级专家将汇聚于我国,进行思维碰撞与学术探讨,有望推出更多、更好的近视防控策略,进一步推动近视眼防控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发展,也将有利于我国青少年近视眼防控国家战略的早日实现,更好地提升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2/09/09/11814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